您现在的位置:刘宇说法 >> 法制新闻 >> 正文内容

一女子盗花瓶变卖得300却被罚1000

发布时间:2013年04月05日 点击数:2308 【字体:

2013年3月27日,马路边上一位中年女子正在满地打滚,大呼胃疼,原来是因为她吞下了打火机铁帽,意图通过自残逃避公安抓捕。但自残之举终是无用,昨天如东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四个月,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。

王某今年46岁,安徽省安庆市人,只有小学文化,平日里和丈夫靠着收废旧为生。由于日子过得磕磕巴巴,王某平素走家串户收废旧时,总有些小偷小摸的举动,曾经四次因为盗窃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。可她仍旧改不了性子,2012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下午,她采取爬窗入室的手段,潜入如东县丰利镇小桥巷徐某堂屋内,窃得屋内香案上白底蓝花的花瓶一只和紫砂茶壶一只。销赃后,王某获得赃款人民币300元。

2013年3月27日,在如东法院第一审判法庭,当法官宣读完判决书,要求王某签字认可时,本来一直静静地站着聆听的王某却一下瘫倒在地,嘴里不停地抱怨:只拿个破花瓶,也才卖了300元,凭什么罚了1000,还要坐牢。虽然王某撒泼哭号,但法律是庄严有力的,闹腾了十多分钟后,王某还是在法官的劝解下按下了鲜红的手印,等待着她的将是100多天的牢狱改造生活。

(如东法院 汤天维 顾峰)

作者: 来源: